季宸羽

又活了!但是在摸coc模组中。

【酒鱼大型向(?)安利】我有斗酒,举网得鱼

猎装天使溪执👑:

*标题取自苏轼《后赤壁赋》


(ps.苏轼是庄周和李白的小迷弟x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溪执小仙女。


准备好进入安利向了么?go——






【阅读须知】


1、本文为酒鱼大型向(?)安利,分为八个部分,从历史与游戏两个角度(不适者右上),详情见目录。


2、因时间仓促、才疏学浅,内容、分析、资料搜集可能有纰漏、错误之处。


3、个人分析仅代表个人观点,恳请意见不同者互不相厕


4、史料来自《李太白集》、《庄子》、百度、以及众人诗论诗评,分析有参考。


5、若有bug良言相指,不胜感激。欢迎理性讨论,婉拒撕逼


6、授权请私信❤




【目录】


一、cp小记


二、人物小记


三、游戏背景


四、历史渊源


五、粉丝互动


六、分享萌点


七、结语




【正文】




一、cp小记




1、cp概况


本cp为[王者荣耀]李白x庄周 BL向CP。


简称:酒鱼(酒为李白标志物,鱼为庄周代表坐骑鲲)、白庄、李庄、白周




2、寻粮圣地


LOFTER TAG:酒鱼/白庄


百度贴吧:王者荣耀酒鱼吧


微博话题:#酒鱼#


QQ群:156448780 = 终与安社稷 =、555658484 =全宇宙酒鱼の聚集地=、515349471 =酒鱼产粮破裙=


QQ酒鱼墙:3496922337 =王者荣耀酒鱼酒专属墙=




3、手书整合(B站都可以搜到,我不会弄链接啦)


①sato:《李白和庄周的十五年的纠缠不休》


②攻君:《李白和庄周的惩罚游戏》


③墨狐笑白:《一个没有剧情的手书》


④吴玖无酒:《告白气球》、《kiss kiss kiss》


⑤哉炁:《心做し》(有药鱼请注意)


⑥李寒冰我老婆:《赤空》


⑦提拉米小木:《樱花樱花想见你》




二、人物小记




1、李白


[游戏向]


姓名:李白


性别:男


定位:刺客/战士


称号:青莲剑仙


出生地:西域


粉丝爱称:白白、太白、剑仙、酒鬼(?)


——————————————


[历史向]


姓名:李白


时代:唐


性别:男


职业:诗人


字/号:太白/青莲居士


出生地:西域碎叶。后随家人徙往剑南道绵州昌隆(后避玄宗讳改为昌明)青莲乡,又入长安为翰林待诏(非翰林学士,无实权)。


信仰:道教


别称:李太白、李十二(族中排行为十二)、李十二白、李青莲(该称多见于明清文评本、小说,例如《浮生六记》)、诗仙、李翰林 、李供奉、李拾遗、谪仙人、酒仙翁(自称)


著作:《李太白集》




2、庄周


[游戏向]


姓名:庄周


性别:男


定位:坦克/辅助


称号:逍遥幻梦


居所:稷下学宫


粉丝爱称:庄庄、周周、小庄、贤者(庄周为稷下三贤之一)、蝴蝶(庄周技能特效多有蝴蝶)、鱼(坐骑为鲲,一种鱼类,故此代称)、大鱼、子休、食人鱼(最强aoe时期,非常凶残)


——————————————


[历史向]


姓名:庄周


时代:战国·宋


性别:男


职业:思想家、哲学家和文学家


字/号:子休,一说子沐 (《百家讲坛·于丹·庄子心得》别有一说为子丘,但《史记》所记并无此字,疑有误) /南华真人


出生地:蒙地(今河南商丘,一说安徽蒙城,个人认为前者更为可信)。后为漆园吏(《太平寰宇记》:漆园城,在曹州冤句县北五十里,庄周为吏之所,城北有庄周钓台。)


信仰:道教


别称:漆园傲吏


著作:《庄子·内篇》(《南华真经》)




三、游戏背景




1、李白




巍峨的长安城,数百年间屹立不倒。但长安的门户,守卫严密的朱雀门却镌刻着一道剑痕,那是一个青年醉后以长剑所书的诗句“欲上青天揽明月”,轰动整个京城。当治安官狄仁杰欲以破坏长安的罪名逮捕他时,爱才的女帝拒绝了。女帝甚至下令保留朱雀门上饱含剑意的诗痕。数日之间,这名一人一剑,直入长安的青年“剑仙”之名传遍大唐。他就是李白。


彼时的李白,年少轻狂,拒绝了女帝入朝为官的邀请后,开始试剑天下的旅途。当他初次见到滔滔黄河时,心中的剑意迸发而出,奔流到海不复回。从那时起,没有机关的师承,没有魔道的秘法,没有魔种的血脉的李白,仅仅依靠自己和手中的剑,成为大唐强者中的第一人,乃真正的天纵之才。他会给每个败于己的对手赋诗,因此,诗名和剑名也一同流传开来。后来,甚至有人视之为荣耀,为得诗篇而求一败,令人哭笑不得。


就在李白的剑意到达巅峰之后不久,旅途也来到了西域。很少有人知道,身为唐人的李白,出生西域的海市蜃楼之下。他怀着剑仙荣耀归来,却发现幼年记忆里充满异域风情的繁华城池已经不复存在。被贩为奴隶的楼兰公主,向他倾诉自己的遭遇:唐军的铁骑越过长城,踏平了整个西域。荒废的城池很快被黄沙掩埋。李白想要救出她,少女却选择了从屈辱中自我了断。


鲜血激起了李白的侠义之心。他第二次闯入长安,质问女帝要讨回征平西域的说法。一夜长安风云变色,大明宫也在剑仙之剑下黯然无光。有史以来从未曾被外力攻破的长安城,第一次因为一个普通人而动摇。


没有人知道最后发生了什么事。李白自长安城中全身而退。他和女帝的密谈,被视为禁忌,不见于史官的笔下。


只有李白自己清楚,他的骄傲被挫败了,在最强的巅峰。从那之后,他开始自我放逐,从寂寞的旅途中寻求新的意义,陪伴他的,除了剑,还多了酒。


人人都以为剑仙就此一蹶不振。但长安的府衙中,狄仁杰查看着关于李白的行踪报告,露出难以捉摸的冷笑。“再次出鞘的时候,会更加惊天动地吧。这家伙,太过骄傲,又太过寂寞了。”


而狄仁杰所预言的这一天,在数年之后到来。


这是长安城平常的一天。晨钟回响在上空,自西域的旅人远途而来,正抬首打量朱雀门上的剑痕;热闹的长乐坊中,五陵少年们因前所未有的美妙琴声而骚动;感业寺的银杏树依旧枝繁叶茂。唯有狄仁杰手下的密探隐入黑暗,紧张注视着那个白衣潇洒,酒剑相伴的男子身影。


剑仙李白,三入长安了。


这次长安城又将怎样被动摇呢?


“大河之剑天上来!”


注:本故事纯属虚构,与真实历史无关。




2、庄周




“蝴蝶是我,抑或我就是蝴蝶?”


“是我在梦中邂逅了这个世界,抑或世界原本就是我的梦?”


“从有记忆起,我所梦见的一切,最终都能从无中生出有,化为现实。这或许是很了不起的能力,但旁人都以异类的眼光看着我。我空想出了庞大的异界,却没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我安放它。”


“曾经也有国君因为这能力而聘请我,但我并不愿成为供奉在祭坛的牛,披着锦绣被送到供桌上。”


“幸好,在名叫稷下的地方,我终于能无拘无束继续做自己的梦。”


“在梦里,我曾经化身大鹏,飞往九万里的高空。从那里,可以看到世界浮沉于星海之上,渺小如同沙砾。它们诞生,发出夺目的光彩,转瞬之间又消失掉。“


“还做过一个漫长的梦,那是很久很久以前,遥远的时代,满眼令人惊异的景象:高耸入云的建筑栉比鳞次。不用马拉的车子飞速穿梭,长翼的铁鸟轰鸣着从头顶掠过。


“啊,你问我活在梦里是否感到快乐?”


“人生有涯,而梦,无边无际。”


注:该故事纯属虚构,与真实历史无关。




四、历史渊源


1、慷慨不歇,仰思前贤(用典)


*见识一下李白用典对《庄子》的痴汉程度吧~




①《侠客行》: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庄子·说剑》:臣之剑,十步一人,千里不留行


(注:《庄子·说剑》纵横风格浓烈,学界多称其为伪作。)


②《上李邕》: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庄子·逍遥游》: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


③《赠张相镐二首》:大块方噫气,何辞鼓青萍


《庄子·齐物论》:大块噫气,其名为风


④《春夜宴从弟桃花园序》: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庄子·刻意》:其生若浮,其死若休




李白爱用“鲲鹏”、任公子、大块风等意象,受《庄子》影响极大。李白于《古风五十九首》,59首诗就有10篇化用了《庄子》典故。


而著名篇目:《春日行》、《日出入行》、《上之回》、《来日大难》、《临路歌》、《嘲鲁儒》、《猛虎行》(有伪作争议)等19篇中,也化用了《庄子》典故。


此外,据我个人统计(可能有误)——按照<王琦注>的《李太白集》中:有23篇赠,13篇送,4篇酬答,4篇赋,3篇碑文,3篇赞,2篇颂,1篇祭文,1篇铭,化用《庄子》典故。


由此得出:李白真是庄周的超级小迷弟啊TvT如此用典娴熟,《庄子》其书必定滚瓜烂熟。




2、临穷溟以有羡(吟句)


*李白吟诵庄周的句子




《古风五十九首·其九》:庄周梦胡蝶。胡蝶为庄周。


《咏庄子》:万古高风一子休,南华妙道几时修。谁能造入公墙里,如上江边望月楼。


《大鹏赋》:南华老仙发天机于漆园,吐峥嵘之高论,开浩荡之奇言。徵至怪于齐谐,谈北溟之有鱼。


《断句》:野禽啼杜宇,山蝶舞庄周。


《秋夜独坐怀故山》:庄周空说剑,墨翟耻论兵。




3、此二禽已登于寥廓(身世相似处、羁绊)


①时代背景


(ps:我复制粘贴度娘的=A=)


战国:是中国历史上的大动荡,大发展,大变革的时期(大变革: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大动荡:战争频繁,诸侯争霸。大发展:经济,思想文化,科学技术。)


盛唐: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农业生产技术进步,粮食亩产量增加;手工业水平提高,产品更为丰富、精良;商业规模扩大,南北经济交流密切,并产生柜坊、飞钱。同时,出现经济重心南移的趋势。文化异常灿烂夺目,宗教思想、文学艺术、史学、科学技术等等领域成果辉煌。另外,社会风气开放,民间生活多姿多彩,都使得唐朝呈现出高度的文明气象。




大家请看,战国与盛唐皆为大时代。战国为动荡,盛唐为太平。正因为如此,才造就了酒鱼不同的时代境遇,这正是他们的羁绊。




②生活经历


[少年隐居]:庄周少年隐居于南华山,李白少年隐居于大匡山。(杜诗云:“匡山读书处,头白好归来。”)


[入仕出仕]:庄周为漆园小吏,后归退。李白为翰林待诏,后被赐金放还。


[寻仙问道]:二人皆喜道学,“往千岁厌世,去而上仙,乘彼白云,至于帝乡”,乐哉。


[飘逸离世]:李白离世时,写下《临终歌》:“大鹏飞兮振八裔,中天摧兮力不济。余风激兮万世,游扶桑兮挂左袂。后人得之传此,仲尼亡兮谁为出涕!”而庄子将死,弟子欲厚葬之。庄子曰:“吾以天地为棺椁,以日月为连璧,星辰为珠玑,万物为赍送。吾葬具岂不备邪?何以加此?”看,这二人,同样飒然。




③人物性格:


鄙儒小拘,如庄周等又猾稽乱俗(而鄙陋的儒生拘泥小节,像庄周等人又放诞不羁,败坏风俗)。——《史记·孟子荀卿列传第十四》


此从荀子之角度评价庄周,自有讥嘲意味。但,一言指出庄周放诞不羁,由此庄周个性之鲜明一触便知。


再来看看李白,想必李白大家都不陌生,性格中非常突出的便是“落拓不羁”。苏轼《李太白碑阴记》有谒:“李太白,狂士也。”杜甫也作诗称赞:“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可见李白自己的性格是何等佻达!他不仅腔字潇洒,还可令“贵妃捧墨,力士脱靴”!何不是不羁人?


这点,李白与庄周性格,堪称绝似。




④文学风格


然善属书离辞,指事类情,用剽剥儒墨,世宿学不能自解免也。其言洸洋自恣以适己,故自王公大人不能器之。(然而庄子善于编织文字、分析词句,善于描摹事物、抒发情感,来攻击儒墨,即使是当代有名学者,也无法摆脱他的攻击。他的言辞潇洒自如,随心所欲,所以上自王公大人起,不能器重他。)——《史记·老子韩非列传第三》


太白古乐府,杳冥惝恍,纵横变化,极才人之致。——《艺苑巵言》




自行对比大家自行对比~类似的诗评想必大家也见过不少,这里不再赘述。




⑤精神风骨


[同嘲腐儒]:李白有《嘲鲁儒》数作,讥讽、揶揄腐儒。而据《史记》记载,庄周写的《渔父》(有伪作争论)、《盗跖》、《胠箧》,都是用来诋毁孔子学派的人。


[藐视权贵]:楚威王闻庄周贤,使使厚币迎之,许以为相。庄周笑谓楚使者曰:“子亟去,无污我。我宁游戏污渎之中自快,无为有国者所羁,终身不仕,以快吾志焉。”李白更是一绝——元代的辛文房《唐才子传·李白》载:“(李白)曾令龙巾拭吐,御手调羹,贵妃捧砚,力士脱靴。天子门前,尚容走马;华阴县里,不得骑驴?”


[热爱自然]:《南康军图经》云:李白性喜名山,飘然有物外志。《庄子·知北游》云:山林与!皋壤与!使我欣欣然而乐与!


[对人慈悲]:庄子的文字具有相当强烈的心理治疗效果,可以说对人非常慈悲。而李白作品中绝大多数的赠、送、赞、寄、留别,便是最好的例证了。在困厄时期,他以诗抚苍生,慰友人,真真是仙人慈悲呐…


[精神信仰]:两人都信仰道教。道教大法好啦=V=




4、当结九万期(后人评说)


[庄周]


苏轼:吾昔有见于中,口未能言。今见《庄子》,得吾心矣!


鲁迅:其文则汪洋捭阖,仪态万方,晚周诸子之作,莫能先也。


胡文英:庄子眼极冷,心肠最热。眼冷,故是非不管;心肠热,故感慨万端。虽知无用,而未能忘情,到底是热肠挂住;虽不能忘情,而终不下手,到底是冷眼看穿。




————————————————


[李白]


杜甫:白也诗无敌,飘然思不群。


苏轼:帝遣银河一派垂,古来惟有谪仙词。


余光中: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




————————————————


[白庄]


文至庄,诗至太白,皆兵法所谓奇也。——《息园存稿》


庄周、李白,神于文者也,非工于文者所及也。——《杨升庵外集》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篇中凡三见,与《庄子·逍遥游》同。……太白歌行,纯学《庄子》。——《说唐诗》




五、粉丝互动


*特别感谢采访回答的小姐姐们,私心为阿惑打call❤




Q1:您是因为什么喜欢上酒鱼的?




【阿惑】:最初听闻时庄周与李白的这个组合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逍遥”二字。浊酒一杯、大梦一场,一个是饮酒作醉的潇洒剑客,一个是因梦而醉的脱俗才子,他们就像是天上的谪仙人,具有仙风道骨,一言一行都予我一袭远离尘世的仙意,而我喜欢那样的感觉,这也就是我喜欢他们的最初原因。




【蝎子】:刚开始玩农药大概第三天,匹配到对面一个李白和庄周,觉得海报(原皮)超级配,之后渐渐了解了两人的性格啊,在历史上的关联啊这些东西,更加坚定了这对cp




【竹由】:一直很喜欢喜欢史向,李白受庄周的思想影响很大,觉得蛮可爱的,后来王者出来了,自己又惯用庄周,还是有那么一丢丢小私心吧哈哈




【仄仄】:被酒鱼圈的文吸引




【小洛】:讲实话是因为打农药的时候一次匹配到了庄周和李白,然后就目睹了一场秀恩爱,然后就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




【方丈】:先说我庄哥吧!当初好像是在群里听到有人说庄周长得贼好看,就去百度了!这一看吧,哇!真的好!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后来呢看到一张酒鱼比心心的图,妈呀,刺激!然后呢,就入坑农药。然后就认识了好多太太,看了好多同人,就越来越喜欢!是本命cp啦!




【霖霂】:因为女神er的文




【sato】:因为有次用庄周已经残血了(一记平a就死的那种)都放弃逃跑了然后李白白(狐白)就从上路绕到下路救我!超级帅啊就喜欢上酒鱼了! 






Q2:酒鱼适合开车吗?为什么?




【小洛】:嗯,个人认为并不适合,先不提ooc的多少,首先按照这两人的性格来说,庄周可谓是本来就生性淡漠,也不慕荣华,李白就更不用说了,千里不留行,无牵无挂,所以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更应该是比较静好的,更别提开车了。




【竹由】:个人觉得不适合,因为又吃史向,觉得两个神仙一样的人,亲亲都害羞得要命啦




【蝎子】:酒鱼车我可以接受,但是我觉得毕竟两人在我心中,特别是庄周,在我心中是一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形象,我本人不是很喜欢酒鱼车




【溪执】:会有一定需求,但我认为不适合。毕竟瑞草难承天下露,红鸾不受世间尘。庄周寡欲,李白磊怀。两位神仙更注重精神恋爱,此事无关风与月。




【仄仄】:我觉得适合适量车,比如情到深处自然而然的那种




【阿惑】:我还是倾向于一对cp适不适合开车主要取决于梗和剧情需不需要,如果强行开车很容易会扭曲人物的本来性格,而我更爱原本面目的他们。但如果只从一般情况下的酒鱼讲,我的回答会是并不需要。我自认为的酒鱼的一大特点,是所谓的古来圣贤皆寂寞吧,两人皆是如此寂寞的人,而只有他们彼此倾心时,他们内心的落寞才会得以被彼此窥见,最后得到来自对方的慰藉。那时的他们就像心灵相通一般,两人之间所要说的话大都无需用多余的动作来表述,才华横溢的优秀的他们,或许也只用一句题诗,一个暗喻,就可以让对方知晓心意——他们轻而易举就可以把自己的满腹柔意裹挟在笔墨之中、并传递出去,这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




【方丈】:当然!两个人相性特别好啊!配一脸! 然后想想庄哥平时一脸禁欲(?) 在白白身下娇喘的样子 哇 刺激! 还有白白黑化的时候那种占有欲!简直太棒!






Q3:有没有喜欢的酒鱼梗?




【sato】:分手复合!狐狸白和很冷漠的庄周!




【清水】:古风的师生梗!




【方丈】:分手又复合、双箭头暗恋、年下、还有仙人设定的!




【小洛】:花吐症,血猎,都特别喜欢。




【仄仄】:庄周的睡眠梗和李白所写与庄周相关的诗




【霖霂】:竹妖梗!




【竹由】:我醉欲眠君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




【溪执】:尘萦游子面,蝶弄美人钗。/中有绿发翁,披云卧松雪。不笑亦不语,冥栖在岩穴。我来逢真人,长跪问宝诀。粲然启玉齿,授以炼药说。(绿发!绿发!脑补一下!)




【蝎子】:千年之狐白x散仙庄(大概就是李白各种调戏庄周然后庄周一一以微笑回答然后那种相濡以沫的感觉)


现代向:学生白x老师庄(庄周是李白班主任然后相处过程中李白发现庄周的各种性格和自己契合,最后也当了老师,和庄周在一起)




【阿惑】:喜欢的梗当然是刀,是那个寿命论。庄周长生,而李白是他在自己无尽的时间里遇到的一个极其优秀、令他难忘的人。在李白已故后,庄周重阅李白曾经写的书信,用自己的方式去怀念。因为在我看来,我喜欢的酒鱼并不是失去彼此就要死要活的那种组合,只是他们孑然一身时就已经很优秀,而拥有彼此后,互相影响,会更加优秀罢了。


顺带一提游戏里李白凤求凰的皮肤击杀角色后的触发语音有一句是“方生方死,方死方生”,而这是庄周说过的话,听到的时候老激动了像吃了一口糖似的。




Q4:请描述酒鱼二人的性格,历史向、游戏向皆可,不限字数。




【阿惑】:实际上我觉得农药把史向还原得已经相当用心了。史向来讲,李白是诗仙,也是剑客,他的浪漫情怀和易醉豪肠奠定了他所书写的诗文的基调,他借酒寄托情怀,一生追求自由和潇洒。同时他也具有侠客的侠义肝胆,仗剑天涯、十步一杀。因为优秀,他必然是清高并且骄傲的。他怀着青莲般的傲骨,他想要如鲲鹏一般扶摇直上九万里,却终归仕途不顺、怀才不遇,所以我想他又是落寞和茫然的,才会发出行路难的感慨。一个人的性格是复杂的,他亦是如此,但我觉得把握住李白的豪迈、骄傲以及孤独,是基本。


再者庄周,在游戏里的背景并没有用过多的笔墨来介绍他,与史例有相似的地方就是楚王邀他做丞相后被他拒绝,我相信他留给大多数人的印象就是超凡脱俗,对汲汲名利的人嗤之以鼻。他崇尚与自然为一,庄周梦蝶就是他的思想体现之一,渺小是因为属于人,而伟大是因为独自与自然一体。他对生死也是看淡的态度,对功名利禄也是毫不在意,对极力追求富贵的人冷言以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用来形容他是相当合适的。在庄周的世界里多是他的幻想,就连鲲鹏和灵椿、蝴蝶也是他的虚构产物,因为他思想的超脱,他的不争世事,一心一意回归自然,清静无为,相比平日都喜爱热闹的凡夫俗子,才会又是孤独的。所以我觉得如果要描绘他,那么一定要用充满灵气的笔触,去描绘出他独特的思想和见解,这样才能够捕捉到这位驭鲲远去的贤者。




【竹由】:个人觉得李白是个很风流的人,诗写得顶顶好才气斐然,喝酒又觉得这人洒脱自在,倒不至于下流,一些腌臜话怕是不会说的。才高所以有些骨子里又是一股傲气,这么骄傲的一个人又因为不得志少有人理解,所以不免有些感慨,觉得世道不公怀才不遇。喜击剑好任侠,向往快意恩仇的江湖,却又想做官卿相治世天下,又向往庄所说的逍遥,醒时舞剑,醉时击箸而歌,一身轻松自在随性,所以觉得李白其人蛮复杂的吧,自己才学疏浅所以还没有完全参透。


庄其人,想法很前卫,梦到蝴蝶说是蝴蝶成了我,还是我就是蝴蝶?这听起来或许有点钻牛角尖,却是对世界的一种思考,我所见是真实的吗?著作里也有很多道理,放在今天依旧试用,所以觉得他不该女气,也不该弱气。在诸子百家都在游历列国宣扬自家思想的时候,他偏躲起来隐世而居,淡泊名利,惠子曾经以为庄会取代他的相位,庄却一哂而而讽之:我对你的相位没兴趣,见识短浅,护着你的耗子去吧。他的著作里有提及梦到一个骷髅,骷髅告诉他死没有什么可怕的,以天地为春秋而已,什么是以天地为春秋呢?我也不太明白,庄子其人看淡生死,随性任已,感觉有点寡情,妻子死时击盆而歌,他的好友惠子被吓了一大跳,内心os:你莫不是个傻的吧?最好的朋友都不能理解他,多少有点曲高和寡之意,而李白跟他,似乎有点相怜的意味。


世人皆称我疯,我偏疯个天下皆知,听不懂我的阳春白雪,我也懒得迁就你们这些俗人,奏什么下里巴人,且醉且梦一场吧。




【溪执】:李白佻达、落拓、不羁、俊逸。他矛盾:“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与“使寰区大定,海县清一”、“死于锋镝,永为逆臣矣”与“天子九九八十一万岁,长倾万寿杯”。他有染少时的几丝儒生气,而青年时期却嗤之以鼻、抨之讥之。他为商人之子,挥金如土,却仍要混迹于结客少年场,杀尽天下不义之人。他喜纵横长短术,却望这盛唐大统清平。他恃才高踞,却会登上孙楚。他放情山水酒垆,却更寄目于苍生。他仙他狂他野他傲——是的,他复杂、矛盾、多情。惯经离别才能相忘江湖,久忍沉痛才能飘逸豁达。这就是李白,谪世星君,焉能忍此而终古。


庄周呀,冷眼观世,热肠挂住。境界很高已经看淡了生死。能言善辩将死党惠施er气个半死,藐视权贵令楚王悻悻而归。他清炯而非冷漠,他和融而非温柔。他爱天地,故有天地施然之气采;他喜万物,固有万物相生之内化。他调笑,贪睡,处于孤独却享受孤独,没人理解他他也无所谓。或许他爱一人的方式不是一曲濡沫,而是相忘江湖吧。






【仄仄】:史向就不作评了(笑)游戏里的李白洒脱自在,从不刻意逢迎地仗剑天涯,当然除开他的潇洒不羁,还意外地有担当;庄周是个温柔的人,也有他刚强的一面,他豁达死生,也珍惜羁绊。




Q5:请用一句话概括酒鱼的相处模式。




【溪执/竹由( • ̀ω•́ )✧】:君子之交淡如水/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小洛】:相见争如不见,有情还似无情。




【仄仄】: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






六、分享萌点




1、皮肤相配处




原皮:吟游诗人x稷下贤者


范海辛x蜃楼王:血猎x沙漠之主


狐白x鲤鱼庄:与至交龙信分别、万念俱灰的引魂人,忽逢一尾蓝鲤


狐白x原皮庄:小狐狸和贤者sama


凤白x原皮庄: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2、与君相称间:


①白→庄:贤者(尊敬一声,端恭有方)、子休(唤字清芬,唇齿流华)、神仙/仙人(仙气所向,心之所守)


②庄→白:剑仙(倜傥风流,嘉其宝剑)、太白(大梦一宿,醒见良人)、星君(谪世长庚,星照灼莹)、李青莲(多有调笑,见君凌云)


③白自称:某、白、李某、我


④庄自称:某、周、庄某、我




七、结语




大家好,这里溪执,酒鱼圈最佳红娘!❤


应sato之约,用数天时间,整理了一个较为详细的酒鱼大型向安利。


此为【完整版】,方便阅读、简洁直接的【速食版】也将在后几天放出~


假如本文对大家有益的话,请小蓝手!让更多人爱上wuli酒鱼!


各位,请永远尊重你们笔下的酒鱼。当我们爱他们、创造他们时,他们便有了生命,成为了我们的信仰和支撑。


衷心祝愿,酒鱼越来越好,吃酒鱼的人越来越多。








——【你醉生,我梦死。】






-THE END-







评论

热度(6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